Robin

一派胡言。

回不去的爱情

那一年,你认识了一个中年帅小伙,如同所有和你认识的人一样,你的幽默让你们从此一起跑步。老小伙教你跑步,和你共进早餐,你从来没有买过单。老小伙告诉你,跑步时带个手表很容易把握节奏,再配个蓝牙耳机听着小曲就更好了。
你一直想买一块手表,老小伙的话更坚定了你的想法。卡西欧的手表是你最喜欢的,一块也就200多。你看了无数次也舍不得买,就淘了一个50包邮的,人们从没听过的手表。
你的舍友骑车去了海南,完成一项让你很羡慕和崇拜的任务,你也幻想着来一次执剑走天涯的快意人生,却心已动身未行。
你说你喜欢参禅悟道,舍友从海南带回来的一串星月菩提都能让你羡慕不已,只是在淘宝看看价格,就此结束。
那一年,你大三了。你遇到一个你喜欢的女生,聊得投机,便彻夜聊天。你遇到的、经历过的有趣的故事一股脑儿讲给姑娘听,姑娘说你风趣幽默,你也很骄傲,有人欣赏你让你很开心。
于是,你开始期待每天晚上的聊天时间。姑娘说得少,喜欢听你说。你故事少,无非就是今天你看到的有意思的事情,为了博姑娘一笑,你故意夸大事情,创造情节,抖着不好笑的包袱。姑娘开心的回复能让你彻夜不眠,道了晚安,你却还要把聊天记录翻着看一遍,像个傻子一样对着手机呵呵笑,宛如一个智障。
每晚的聊天让你又期待又紧张,就像说相声的演员希望能给看客带来欢乐,又怕自己说得不好笑,气氛尴尬。于是你开始混迹各大网站,学习如何正确地搞笑,看到别人的段子就记下来,你好晚上讲给姑娘听。
随着时间的流逝,聊得多了就熟络起来。你发一条动态,姑娘给你赞一条,气氛热烈。有一天,你发现你居然习惯了晚睡,习惯了给姑娘讲笑话,聊天成了你每晚的必修课。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。
那一年,身边的人开始考虑前程。有的为找工作考各种证,有的人选择考研,你就是那后者。你说你羡慕大师,希望自己能像他们一样厉害,希望别人以后称呼你为Mr. Doctor。你就选择了考研。
不知道你从哪里看来的,大学不谈个恋爱就是不完整的。你就决定给喜欢听你说相声,却从来没有买过你的票的姑娘告白。你坚信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,如果有,那就两顿。于是你决定先请吃火锅,吃火锅解决不了再吃烧烤,毕竟大招要最后用。没想到,三顿火锅就解决了,烧烤的大招没用上。你用行动证明了,没有什么事是吃饭解决不了的,如果有,那只能说明吃得不够。
在情侣的阵营中多了你和姑娘,一起吃饭,一起看电影,别人情侣该有的一样没少。有一天,走在学校的迎新大道上,你的鞋带掉了,姑娘俯下身来帮你系好。那一刻,你觉得好暖。尽管姑娘说你笨,鞋带也系不好,你却笑得很开心。
你说你和姑娘决定在一起的时候,一定要送个什么礼物才好,不俗又充满真情。想了很久,你想到了送个星月菩提手串吧,配姑娘一定好看。你就在淘宝淘了一天,怕买到假货,你就买贵的,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嘛。如果不好看,你说你要亲手给她做一串。
你和姑娘生日接近,姑娘特意送你一个钱包,满满的爱意让你感动。思来想去,你决定送姑娘一个手表,毕竟她太慢了。手表送什么好呢?对,就买自己最喜欢的卡西欧,贵就贵吧,钱留着干嘛!
后来,你们分手了。你突然想起,上一次跑步已是一年前了,和老聂一起的。想想老聂也已许久没有联系了。
"您最近还跑步吗?"
"废话,我肯定跑了。你有兴趣?"
"嗯嗯。突然就想你了,跑步好累,但我想和你再跑一个月。"
你决定再买一个手表,不要卡西欧,买个贵的!你一直想要的一款蓝牙耳机也买了,装备齐全,即刻就跑。
跑得快一点,超越光速,时间就能倒流,你就能够
回到过去。

评论

热度(1)

©Robin | Powered by LOFTER